梁琰琰_欻欻歘

梁琰wb同名♡感谢喜欢♡点点小心心多多评论就是最好的支持~★

【K莫】断情(古风/有刀!BE慎入)

梁总攻的食堂←文总汇

BE慎入!BE慎入!BE慎入!

——

七月半,寒风起,鬼城现,百鬼栖。

夜黑如漆,月落枝头,空荡荡的街巷中,怪风穿堂而过,撩起片片纸屑杂陈翻飞在天,飘摇之间,一座阴暗城门巍然耸立于街巷尽头,肃杀之气怆然而起,幽冥鬼火窜蓝焰烧灼,映照得那猩红城门越发可怖。

迷雾腾起,妖异的街巷深处传来门板挪动时吱呀的声响,朦胧之中,造型特异的血红城门悄然开启。

骤然间,锁链拖地之声乍起,绰约人影现于城下,二鬼高帽长衫,一黑一白,红舌脱口垂地,双目漆黑,神色淡然。鬼后飘数只白影,皆铁锁缚身,足无沾地,随长链拖拽游曳飘入鬼门之中。

鬼城之内,火光漫天,黄纸横飞,鬼影密布,热闹非凡。

七月过半,正是现世祭祀之时,生人为亡魂焚烧黄纸供奉,存于鬼城中的魂魄便会在眼前的火光中捞取自己应得的供奉用以于阴界存活。

黑白无常手持长链,拉扯着新近亡灵穿梭于鬼街,最终走向鬼城中心的冥府之中。

冥府之内,火光幽暗,一派冰冷。文武四大判官负手而立,见黑白无常锁来数条亡魂,方才施法化出生死簿,逐一审阅亡魂生平,判定亡魂所要轮回的身份去处,亦或被打入十八层地狱。

而在冥府的另一处尽头,大片火红妖冶漫开,冥界独有的彼岸花簇拥着绽放,似鲜血流淌而过。一座青石板桥横亘其间,桥头有一老妇守着一口大锅,锅中汤水滚沸,色彩鲜艳,浓香四溢。

桥上,一人身披金甲,在阴森鬼火的照耀下闪着冷冽光芒。金甲之下,那人一身青黄武服,似前朝的威武将军,气势凛然。

“这人,为何立与此?”

一位划定了轮回的亡魂接过孟婆的汤碗,开口询问。

“为等前世所爱。”

老妇那浑浊的双眼看向桥头之人,面带哀婉。

“他如何等得到呢,前世帝王不过是天庭上仙下凡历劫,轮回之后便会重返天庭,从此与凡间绝缘。”

“他所爱是前朝皇帝?”

那亡魂又问了一句,孟婆却不再回答,亡魂作罢,饮下汤水,跨桥而过,重新轮回去了。

“他所爱并非帝王,而是险些成就霸业的王室宗亲,既是王室血脉,又怎会与凡人共同轮回…。”

孟婆低喃数句,最终提高了声音冲着桥头那人说道:

“将军,你等的人早已轮回,你明知殊途,便莫再浪费时光,早些投胎,重回现世好好做人罢。”

那将军身形一震,阵阵苦笑传来。

“我等了他三百年,情分已尽,确实该投胎再过了。”

说罢,那人便从孟婆身旁走过,去了冥府。

三百年的岁月磨平了将军的棱角,他虽面容俊俏,但面色苍白,却依旧干净明亮。黑白分明的瞳仁中散出无法消除的哀伤,目光直直望向判官簇拥下的黑衣冥主,瞳孔骤然紧缩。

居然…是他。

整整三百年,他一直守在奈何桥头,等着那人与他同行,却不想天道轮回,万物皆有命数,他与那人从此再无瓜葛。

冥府之主端坐于案台之后,一袭黑衣如墨,幽深眼瞳似看透人世百态,淡漠表情超然脱俗,无悲无喜。

“没想到…居然是你。”

将军苦笑,望着桌案后那再熟悉不过的眉眼,听着判官复述自己荒唐又潇洒的一生,双眸失焦,陷入回忆。

“郝眉,这个是三皇子煊王殿下,以后你就跟在殿下身边保护殿下了,一定要听殿下的话,不要做什么忤逆皇子的事情来。”

“知道了知道了,孩儿一定好好服侍殿下,跟随左右,护殿下周全。”

“有劳老将军将爱子送来。”

短短的几句言语,便定下了一生的追随。

那时年少轻狂,尚不懂得君臣之礼,自从问得了皇子的姓名,便整日“柯宸”“柯宸”的唤着,嬉笑之间,竟也打动了那素来以冷淡闻名的三皇子,从此通吃同住,情同手足。

“郝眉,你就想天上的圆日,照在我身,暖在我心。”

“郝眉,我不想放你走了。”

“郝眉,我喜欢你。”

不知从何时起,孤高的皇子也开始放下身段,往日里一片淡漠的脸上泛起了涟漪,染上了些微宠溺的笑意,宛如暖春时节的寒冰消融,最终化为澎湃的潮水,汹涌而来。

“嗯…哈啊…柯宸…。”

“郝眉,你是我的…。”

红烛暖帐,一夜春宵,情潮如海浪翻滚,突兀地冲击着心脏,不知是何时起,感情变了滋味,情爱蔓延,无休无止。

“柯宸,我要随爹爹出征了。”

“我等你回来。”

沙场鏖战,血洒长河,铁蹄挞伐下守护一方山河。回归之时,金戈铁马皆是伤痕累累,动了情的皇子看着血战疲困的少将心生疼惜,自此踏上腥风血雨的皇位之争。

“我要取得皇位,护你周全,不让你再受伤。”

“柯宸,我生于武将之家,誓要在沙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岂能因儿女情长使家族败落。”

“我意已决,你不必拦我。”

从此,一步错,步步错。

从此,万劫不复。

“不肖子孙,老夫送你去侍奉皇子,是教你护他周全,继承家业,不是叫你与他床笫欢好,祸乱朝纲!”

“三弟既想参与夺嫡,便休怪我不顾兄弟情义!”

前朝柯氏,皇子十名,先帝病弱,立二皇子为太子,夺嫡之争不过两年,掌权皇子仅剩三人,又一年,二皇子惨遭毒害,太子之位落空,先帝默,久不闻政,新立太子一事搁置,六皇子与三皇子割据朝廷势力,势同水火。

郝氏独子郝眉,继承祖业,被先帝任命大将军,出征西北,常年远离朝政,后因遭蛮夷偷袭,中毒箭,治愈无效,卧榻数月。

三皇子闻讯派遣数名神医前往边陲,夺嫡之事被迫分心,落入陷阱,损大臣数十,势力锐减。

郝眉最终无医可治,毒发身亡,三皇子从此无心夺嫡,六皇子一年后登基,柯宸入狱,惶惶而终。

回忆随着判官话音的消失结束,郝眉眼圈泛红,痴痴地望着那黑衣冥主,却再也得不到回应。

“没想到,你最后,轮回到了这里。”

无悲无喜的冥主望着那仍身着战袍的将军,眼眸低垂。

“天命至此,我已无前世记忆,你又何必执着。”

郝眉抿唇,又是一声苦笑,他摇头数下又轻轻颔首,最终不再言语,转身去了那个他待了三百年的奈何桥头。

一如三百年前一般,孟婆递给将军瓷骨小碗,碗中汤水烟雾缭绕,香气浓厚。

郝眉仰头,将汤水一饮而尽,记忆迷蒙间,视线最后扫过一瞬那黑衣冥主,依旧是那般淡漠,无悲无喜。

“柯宸,难怪你生前是那副冷淡性子,永别。”

“大将军郝眉殁,郝氏灭门。”

“亡者郝眉,因生前数次征战沙场,杀伐戾气过于深重,故无法再次投胎轮回入人世,遂由冥府接管,任武判官。”

冷面无言的冥主身边,一位身着金甲的判官负手而立,静静地站在冥主身旁,望穿这幽暗地府。

皆是无悲无喜。

——END——

中元节搞事情…。

本来想写个He…不知道怎么着就写成这样了…好大的一把刀。

不喜欢看BE的就别点进来,点进来了就别骂我撒刀子怎么怎么地,我都说了慎入你再点进来那就是你的问题了,所以不接受在这方面的任何批评谩骂图包等等。

剧情比较诡异,也不知道是怎么写的,反正写完就是这副德行了,大半夜的果然不适合写文x

其实我觉得最后也算小小的HE了一下下…毕竟还是待在一起了x

不求热度了,只求你们别打我别给我寄刀片_(:з」∠)_之后会再写甜的,毕竟这对cp是以甜为主的,刀子都是强行发的。

好了,睡觉去了,各位晚安。

评论(1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