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琰琰_欻欻歘

梁琰wb同名♡感谢喜欢♡点点小心心多多评论就是最好的支持~★

【K莫】相片记忆(相片情人节贺文/民国风一发完)


梁总攻的食堂←文总汇

巧克力蛋糕[3.14白色情人节贺文]
杂酱面里的爱[4.14黑色情人节贺文]
热情玫瑰[5.14玫瑰情人节贺文]
亲亲亲![6.14亲吻情人节贺文]
眉哥你怕是傻了吧?[7.14银色情人节贺文]
丘永侯:我能不能辞职啊!![8.14绿色情人节贺文]

——

喧嚣闹市在穿过一条街巷后渐渐陷入沉寂,街道的尽头暗红大门巍然耸立,几个穿着军绿服装的壮汉手持钢枪,眉头紧皱,站姿不如军人端正,只硬生生直愣愣的立着,凶神恶煞般望着远处的巷口。

不消片刻,长长的汽笛声隐约传来,大兵们骤然握紧钢枪,绷直身体,看着一抹硬朗黑色从巷口缓缓转入,汽车马达轰隆隆的越发响亮,漆黑的小汽车平直地驶入街巷,停在了大门之外。

车窗口的白窗帘摇晃了一下,隐约显现出一个白净的脸庞,全身黑衣的司机从驾驶座躬身而出,冲着一身戒备的大兵唤了一声。

“郝少爷来了,快把门开一开罢。”

司机一边说着,一边打开汽车的后门,一个身着高级灰褐洋装的男子从车内探出头来,同大兵打了个照面,男子眨了眨眼睛,指着一个大兵翘起嘴角。

“老葛,还认识我不!”

被点了名的大兵在看清车内人面相后顿时卸下了一身杀气,钢枪往左手一推,右手熟练的抬起敬了个不大标准的军礼。

“哈哈哈哈谁能不认识郝少爷呢,快请进来吧,军长等了好一会啦,您要是再不来,军长就要亲自去请您了。”

坐在车里的男子毫不掩饰的哈哈大笑,随后拎着个黑漆漆的盒子弯着腰便出了后座,迎着大兵请进的手势和敞开的大门踏了进去。

门内的院舍不似门外那般肃杀,金黄的桂花在微风中摇曳,低矮的灌丛旁坐着个人,那人穿着白透的衬衣,背脊隐没在木质的椅背后,纸页翻动的沙沙声断断续续地响,几瓣干枯软叶被风吹扯着飘落,晃悠悠地躺在树下那人的肩头。

一派祥和。

“咔嚓。”

一晃白光,一声脆响,引了树下那人的注意,男人放下手中纸张转过头来,黑沉沉的眸子对上黑压压的镜头,神色一滞后换上无奈的神情。

“郝眉,你这是哪里寻来的照片匣子?”

被唤作郝眉的男子吐吐舌尖,摆出个俏皮表情,端着匣子献宝似的递到男人面前熟练的摆弄。

“这可是我好不容易从父亲那里弄到的舶来品,这几天商会要接待西洋贵客,专程买来这匣子拍照剪彩,柯宸你快过来,咱们好好的拍几张。”

看着郝眉激动的模样,柯宸摇了摇头,掷下手头文件站起身来,墨绿的军绿被宽厚的皮带束着,衬衣紧扎在裤腰里,显出精瘦腰身,锃亮军靴自膝下包裹修长的小腿,军人的威严与一丝不苟在衣着中尽显,加之柯宸那副生来淡漠的神情,当真对得起他人所称的“风华无双”。

郝眉看直了眼,一眨不眨的盯着柯宸瞧,越瞧脸越红,也不知想了些什么,抱着匣子呆愣愣的,仿佛一瞬间变成了木头。

柯宸拍了拍郝眉的后脑,取走了郝眉手中的照片匣子递给站在一边的副官。

“你也是留洋回来的,该懂这玩意的用法,替我和郝少爷拍几张,不要拍坏了。”

副官恭恭敬敬的接了,拿在手里摆弄了一阵,便冲着柯宸点头。

“军长,可以拍了。”

柯宸拉着尚未回神的郝眉站在一边,以身后的灿黄桂花为景,楼阁做衬,意境十足的罗曼蒂克。

终于回神的郝眉看着近在眼前的镜头顿时凌乱,他慌忙整理着自己的衣摆,还顺手扯了扯柯宸微皱的裤边。灰褐的洋装衬的郝眉格外英气,规矩而绅士的英伦风范装扮的郝眉俊逸非凡,两个英俊男子就这么肩并肩的站着,相配无比。

“咔嚓,咔嚓。”

相片匣子闪着光,将两位青年定格于此,本是负手而立的两人在第二次拍照前默契地扣手,十根手指交错紧贴,死死扣牢。

战争年代,硝烟弥漫,谁能知道谁和谁能共同看到胜利的曙光?

“相片我连夜叫人去洗,明早带来给你,你一定带上。”

郝眉垂着眼低语,似是说着与自己无关的话题,柯宸沉默着遣散了他人,静静地拥住郝眉,将那毛茸茸的脑袋压在自己肩头。

“明日北上,我定凯旋而归,你放心守着,等我回来,我们再来用着相片匣子。”

清浅亲吻落下,两人紧紧相拥,漫天黄花飘散,一方天地,一句誓言,渐渐远去。

“咔嚓。”

小院的角落隐约闪出白光,副官半身藏进转角,拍下那缱绻旖旎的一幕,暗自叹息。

“只看着光阴似箭…无限愁绪尽上眉梢。这战争年代,谁知道这会不会是最后的记忆呢。”

——

月初忙成狗,实在没时间,现在补发一下吧…之后会开始恢复更新的,大概。

安静的撤离。

评论(7)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