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琰琰_欻欻歘

梁琰wb同名♡感谢喜欢♡点点小心心多多评论就是最好的支持~★

【K莫】家书(Ko篇/甜)

梁总攻的食堂←文总汇

《Inclusive》出书统计

↑有购书需求的小可爱们来这里报个数,谢谢大家!

然后总攻想开个群,大家聊聊K莫聊聊日常都可以,不知道有没某人来啊,人多的话我就去开个群,没事开开车♡

——

郝眉:京城名门郝家少爷,因郝家世代入朝为官辅政,先帝立誓郝家世代为官,为国效力。郝眉近日岁及弱冠,欲继家业,不日便将官袍加身。

翟星宸:皇帝御笔亲封护国大将军,战功赫赫,精通兵法善于布阵,数次征战皆无败绩,边陲外族皆惧称其为“恶煞”,现驻守西北边陲,抵御外敌。

——

郝眉吾爱:

展信佳,

见字如面。

相别数月,汝可安好?

忆离别当日,郝府荷花连天正映日,哪知一别既是半载,思念之情如边境之风雪,卷卷而来,不曾停歇。

近日西北暂无战事,敌退边境百余里,呈驻守观望之势。余闲休数日,故寄书信以表思念,恰闻汝欲入仕,欣喜之余仍有思虑。

今朝中动荡,太子新立,党羽纷争不断。汝初入仕,应审时夺度,自思自虑,切勿急于求成,随意结群,以免横生祸端。

余常年戍边,朝中之事仅因奏报略有耳闻,故鞭长而莫及。入仕后,汝应悉听令尊之言,遵从皇帝之命,不宜妄自菲薄,自视甚高。

兵部尚书,大理寺卿皆为吾友,汝可放心与之结交,若有疑难亦可问询。

汝虽不喜说教,然言已至此,还望汝铭记于心。

余观今日之西北,敌粮草匮乏,兵卒羸弱,其势已矣,若趁此机攻上,不过一月定可呈捷报归京,彼时便能再会。

岁至早春,西北仍草枯风寒,一片荒凉萧瑟之景。军中纵有厚帐相抵,夜半时分亦冻至四肢僵劲,弓弦难引。余不知京城是何气候,愿汝适添衣物,切不可随意脱卸。

信至此,夜过半,烛亦残,千言未尽。

翌日卯时余欲率十万精兵攻敌,故言尽于此,待次月凯旋归京,再解相思之意。

                                                                            勿念。

                                                                          翟星宸

                                                                      时三月七日 

评论(3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