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琰琰_欻欻歘

梁琰wb同名♡感谢喜欢♡点点小心心多多评论就是最好的支持~★

【K莫】长命歌

轻舞漫漫:

给我大琰琰的生贺,写的匆忙,纯粹胡编乱造凑的字数,不要嫌弃啊,生日快乐么么哒。@あ末日信仰_梁琰 

郝眉似乎生来就注定是个不折不扣的理科生,从小数理化皆是精通。然而郝家妈妈却是个实实在在的文艺女青年,郝眉自小就被逼着学琴棋习书画虽成不了大家倒也能勉强能算是个博学多才的别人家的小孩。
这天郝眉一声不吭地在家翻来翻去,将Ko收拾地齐整的物件翻得有些凌乱,“找什么呢?”
“我的纸墨笔砚。”郝眉头也不抬地应着,KO站在靠在客房的门边指了指里面说:“客房衣橱最下面的抽屉。”
郝眉冲进客房,立刻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将东西在客房的书桌上铺开,取了点水兀自研起墨来。
Ko失笑着摇头,转身去了厨房。
不知过了多久,Ko将刚烤好的饼干摆在客厅的桌上。唤了郝眉几声,却没得到回答,举步走到客房,站在门边朝里看,只见郝眉正提着笔认真地写着什么,午后和煦的阳光从窗外照了进来,洒在郝眉的身上,绵软的金光将郝眉团团包围,让他看起来像个柔软的弥散着淡淡墨香的包子。Ko缓步走进房间自身后将郝眉圈在怀里,吻了吻他的耳垂:“在写什么?”
郝眉回头冲着Ko傻笑,放下笔,吹了吹半干的纸,献宝似地举了起来。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

Ko微愣,他的技术都是自学的,这古文他倒只是一知半解,但幸好这段甚是粗浅,只笑着揉了揉郝眉的脑袋,“愿望这么简单?”
“嗯,知足常乐。”
“郝眉。”
“嗯?”
“你真好。”
“Ko,你才是最好的。”
郝眉放下手里的宣纸,眯缝着眼睛笑着啄吻了Ko的脸颊,“是不是有饼干?我都闻到味儿了。”
Ko刮了下郝眉的鼻子牵着他出了客房。客房的飘窗上一张薄薄的宣纸孤零零地躺在阳光下,颜筋柳骨力透纸背,纸上依旧是那首长命歌,却比Ko看到的多了两句
四愿薄情相顾恋,五愿永不分散。
谁说他不贪心?只要能和Ko在一起,他便会贪心,非常、非常。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