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琰琰_欻欻歘

梁琰wb同名♡感谢喜欢♡点点小心心多多评论就是最好的支持~★

情书(这是一篇迟到的生日贺文)

mio:

设定:作家郝眉和编辑KO


“咚咚咚”


昨晚通宵打游戏的郝眉睡得正香,家里就响起了敲门声。


“谁啊?”郝眉眯着眼睛开了门,全然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您好,我是您的新编辑KO。”


“新编辑?”郝眉站在门口适应了片刻门外的光,“我原来的编辑呢?我们合作的很好啊。”


“她已经离职了,具体原因您可以打电话问编辑部。”


那个好脾气的妹子竟然走了,“那你来是?”


“今天是4号,是您交稿的日子。”眼前的热睡眼惺忪,KO生出一种不好的


预感。


“啊?这个……”郝眉尴尬的挠了挠头,“我还没写完,正写呢,哈哈,你明天来吧。”郝眉打完哈哈就想关门送客,这招对付编辑们百试百灵。


“抱歉。”KO单手撑住了要关上的门,“如果您延期交稿的话会造成我们的困扰,所以您最好能在今天交稿。”KO有点明白交接时上一任编辑说的拖稿大王是什么意思了。


“好吧,那你先进来吧。”


餐桌上摆满了外卖盒和方便面桶,客厅放着不少的大箱子,桌子上放摆着一台电脑,旁边的垃圾桶已经满的变成一座小山,桌子上还有不少零食袋,卧室开着门,望过去里面也是一片狼藉,整个房子最干净的就是厨房了。


郝眉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刚搬来,有点乱。你先找地方坐。”


“嗯。”客厅的沙发上散着几件衣服,KO挑了一块空地坐了下来。


郝眉打开电脑里自己只写了三分之一的稿子,突然听见自己肚子的叫声。“那个,KO,你吃了吗?我点个外卖,吃饱了才有力气写稿嘛。”


“吃过了。”下午两点还没吃饭的人啊。


郝眉一边吃外卖,一边偷瞄KO,这个编辑看起来很不好对付啊。看着看着,一不小心就被米饭呛住了。“咳咳咳……”


一只修长的手递了一杯水过来,“咳咳……”郝眉接过水“谢谢啊,现在的东西越来越难吃了,呵呵。”


KO那张脸太有震慑力,郝眉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工作效率竟然这么高,竟然真的在当天就写完了初稿。有只老虎在后面盯着,不跑不行啊。


“给你。”郝眉把打印好的初稿递给KO,伸了伸懒腰,望向窗外,“都这么晚了?”


“嗯。已经九点了。”


“那这稿还来得及吗?”


“没关系,明早送去校对也可以。”郝眉心中暗想,没关系还这么催我。


KO把稿放进包里,“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哎,那个,这么晚要不要一起吃点东西。”毕竟是自己害的人家这么晚都没吃饭,郝眉觉得有点内疚,“我们一起定个外卖?”


“我就住楼下。”


郝眉愣了一下,“那……”


“要不要去我家吃?”


“啊?”


太冲动了吗?“外卖越来越难吃了。”


郝眉想起了中午偷看KO被呛住的事来,“好啊。原来我们是邻居啊。”


“走吧。”


“套好吃了,想不到你做饭这么好吃。”郝眉满嘴塞满了东西,不住的夸KO“你做编辑真是屈才了,你要是做厨师,能秒杀附近所有外卖。”


“嗯。”KO又夹了一筷子菜给郝眉。


“要是能天天吃这么好吃的菜就好了,外卖做的越来越不走心。”


“你可以每天来吃饭。”这家伙也太瘦了。


“真的吗?太好了!但是会不会太麻烦你啊?”


“吃饱才有力气写稿。”胖一点应该会更好看吧。


“嘿嘿。”郝眉端着碗笑了起来,“我不会白吃的,给你伙食费。”


交稿日是每个月四号,以前的编辑从四号开始的一个礼拜,需要每天准时来郝眉家报道催稿,一个月又见编辑的时间只有一个礼拜。自从郝眉的编辑换成了KO,就变成了作家编辑天天见,郝眉每个月提前一个礼拜就开始被催稿。


作为郝眉的半个专职编辑,KO的上班时间十分自由。一天三次准时叫郝眉吃饭,饭菜一个礼拜不带重样,最后郝眉干脆早上带着电脑去KO家里吃早饭,等吃完了晚饭和饭后甜点,再带着电脑回家,有时候还和KO一起玩一会儿游戏。周末的时候KO不用上班,也顺便帮郝眉收拾收拾屋子,洗两件衣服。郝眉第一次发现自己的生活可以如此规律。


郝眉家里添了不少厨具,KO家里多了郝眉拖鞋和碗筷。


一天KO工作忙,没能吃上KO做的饭,郝眉坐在餐桌上,对着外卖觉得难以下咽,发了一张自己和外卖的合照发给KO,


“我和我的午饭”发送成功。


KO很快回了消息“嗯。”哼,就一个字。


“晚上加班,晚饭也自己解决。”KO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晚饭也没得吃了。郝眉气呼呼的吃着外卖。


一天不见郝眉才发现原来这个冰山脸编辑已经完全入侵了自己的生活,不光如此,号入侵自己的心。


郝眉是谁,最硬最尿性的眉哥,确认了自己的心意,郝眉决定采取行动。


五月四号,郝眉不等KO的电话,早早的就去了KO家敲门。


不等KO说话,“这个是这个月的稿子,信封是给你的。”


郝眉熟练的换上拖鞋,冲进了厨房,“好香啊,皮蛋瘦肉粥。”


“去洗手。”


吃完早饭KO翻了翻郝眉给的稿子,却被郝眉一把夺走。“这个晚上我走了再看。”


KO看着郝眉脸上可疑的红晕心中不解,但还是说了好。


晚上郝眉意外的没多留,吃完晚饭嘱咐了要KO看早上给他的东西就回了家。


KO打开信封,情书?


‘你很会做饭,刚好我很欣赏你做的饭’确实很会欣赏。


‘一个作家,一个编辑,我认为我们就是天作之合’嗯,我也这么认为。


‘我宣你’KO轻笑,我也喜欢你啊。


吃早饭的时候,郝眉紧张的没敢抬头。


“这个给你。”他紧张的样子太可爱


郝眉抬头,这不是昨天给KO的情书吗?不接受就不接受,竟然还退回来?


“打开看看。”


看就看,郝眉强壮镇定一边喝粥,另一只手翻开折叠的信纸。


错别字全被画上红圈,在旁边写上了更正,郝眉心里又羞又恼,谁让他改错别字了,竟然还在旁边写了一句话“错字差评。”一把将手里勺子摔在碗里站了起来,“啊啊啊啊你个混蛋,来打一架啊!”


KO也不恼,“再往下看。”


郝眉又拿起那封被批改了的情书,结尾处多了五个字。


“我也喜欢你。”


剧情变化太快,郝眉不知道改如何反应,被养胖了的脸又红了起来。


“吃完早饭帮我搬家。”


“搬家?”


“嗯,我要和我男朋友一起住了。”


“谁,谁要和你一起住了?”


“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要不要和我住在一起?。”KO站起来看着一脸傲娇的郝眉。


“要。”被盯着就没了骨气的郝眉心里暗喜,搞定。


—————————————The End


 @あ末日信仰_梁琰 大大四号生日,没想到回家太晚写到了五号,迟到的贺文,希望没有把你的梗写崩,爱你(づ ̄3 ̄)づ╭❤~。


PS:立夏啦,小姐姐们准备好小裙子了吗?

评论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