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琰琰_欻欻歘

梁琰wb同名♡感谢喜欢♡点点小心心多多评论就是最好的支持~★

【K莫】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中秋贺文/脱线小短篇)

〖接标题〗所以贺文也可以十六再发。◕‿◕。
顶锅盖跑走。

有穿越戏码,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梁总攻的食堂←文总汇

——

一轮圆月当空,映着黑沉沉的天空格外耀眼,一个身着奇异黑衣的男子神情讶异地站在一座宅院内看着被月光照得明亮的小阁。

“这是…。”

男子愣了好一会,四下望了几眼,试探着迈向那紧闭的木门,房内有昏黄灯火,烛光摇曳,透出一抹人影倚卧窗边。

叩叩。

两声轻响很快消隐在夜色之中,屋内人影猛地一动,紧接着便是丁零当啷的一串混响,什么东西摔落了,什么东西滚跑了,什么东西撞上了,寂静的小院片刻间喧闹了几分。

这到底是个多么跌撞的人啊…。

男子正这么想着,慌乱的脚步声响起,木门拉出长长的吱呀声大敞开来。

“你…。”

“柯宸!”

扑入怀中的男子有这一头墨色的长发,丝丝缕缕的铺展着,搔着男人的脖颈和手背,那带着些奶音的语调却再熟悉不过,男子又是一愣,看着怀里那人一身的青黄长衫不知所措。

似乎哪里不对?

“你…郝眉?”

男子犹豫着叫了一声,得到了一声回应,和一连串的疑问。

“柯宸,你这穿的是什么衣服啊,我怎么没见过,你的声音好像也有点不对啊,气味儿也不一样了,你是什么情况啊,你的剑呢?我送你的玉佩呢?你这到底……咦?”

话音戛然而止,两人对视着,都是一脸的不可思议。

——

“所以你是从另一个时空来的?你叫…柯…柯…那个音是怎么发的?”

“K,Ko。”

“哦哦,柯欧。”

郝眉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眼巴巴的盯着Ko瞅,这个人除了衣着之外和柯宸简直一模一样,都是一副冷淡的性子,淡漠的神情,周身都有一股冷冽气息。

嗯…就连看着自己的眼神都有那么几分相像。

郝眉这么想着,不由自主地伸手去触那黑沉沉的眸子,却又在指尖被睫毛刷过的瞬间收回了手。

“咳咳、抱歉,你…你实在是太像柯宸了,一时没忍住,毕竟…他已经两年多没有回来了…。”

看着原本眉眼微弯的郝眉脸颊爬上一抹落寞,Ko皱了皱眉头,下意识地去揉了揉郝眉的脑袋,入手的发丝有着熟悉的触感,Ko看着对面再熟悉不过的面孔,露出几分宠溺的笑容。

“你这里,有厨房吗?”

“厨,厨房?”

“做饭的地方。”

“有是有…但是你…?”

郝眉疑惑的看着突然露出笑脸的柯欧,不明所以地被对方拉出了寝房。

深夜的宅院寂静无声,连仆从居住的房间都黯淡无光,郝眉拉着Ko的手做贼似的绕过一道院墙,来到一个偏房。

“你大半夜的非要来这里,要是把我爹吵醒了我就完蛋啦!你快说你要干嘛。”

看着翻箱倒柜找着什么的柯欧,郝眉叉着腰站在一边满头问号。

自从这个人出现,自己就像个傻瓜似的,什么都不知道,不明所以的表情从来都没从脸上消下去,真真是太丢人了!

郝眉还在一旁跟自己置气,Ko却已经卷起袖子开始收拾找出来的食材,变花样似的弄成郝眉从没见过的样子。

“给你做月饼。”

“……啥?”

“月亮的月,月饼,很好吃的。”

“哦…。”

不知所措的表情依旧没能从郝眉脸上消除,他呆愣愣的看着柯欧娴熟地摆弄各种食材,一堆零零散散的东西在男人手上渐渐出了形状,等到最后一个个厚厚的圆饼被放进炉子里烘烤的时候,郝眉才后知后觉的赞叹出声。

“柯欧,你好厉害啊!这个这个就是那个什么…。”

“月饼。”

“对对,月饼!”

看着被烘烤的黄灿灿的厚饼出炉,郝眉手舞足蹈的围着Ko转圈,脸一个劲得往Ko手里的盘子上凑。

“你比柯宸厉害,柯宸都不会这些的,他就知道打打杀杀,年年都在边塞,我都怀疑他不喜欢我了,你说他怎么这样…唔唔,甜…嗯!”

酥软的月饼被塞入了絮絮叨叨的嘴,Ko看着吃的一脸幸福的郝眉又是无奈又是欣慰的勾了勾嘴角。

“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话语传入郝眉耳中,郝眉嚼着月饼抬起头,入目的是一张对自己充满了宠爱的眉眼,竟像极了自己的恋人,失神之际居然凑近Ko,在对方嘴角落下一枚亲吻。

啾。

一声轻响,唤醒两人。

“郝……。”

“啊!你变透明了!”

郝眉指着Ko惊叫,Ko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确实是变得透明,他低着头看了一会,又抬起头对着郝眉笑了。

“说不定,是柯宸。”

听了这话郝眉顿时明白柯欧这是要走了,他急忙放下月饼拽了拽柯欧的袖子。

“你说过你的爱人和我长的一模一样,所以你一定不能亏待他,不要像柯宸那样,一定不要离开他很久,一定一定保护好他,也不要让他被别人抢走,你真的很好很好,我觉得你可能对自己有点自卑,其实柯宸也有点,但是你要相信你在他心里是最好的,要好好珍惜啊柯欧!”

看着柯欧的样子越来越淡,郝眉越说越急,最后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他只知道在柯欧完全消失之后,另一抹更为熟悉的黑影将他拥在怀里,吻着他的耳垂说着:

“郝眉,我回来了。”

——

最后的小剧场:

〖古〗

柯宸:他做的确实好吃,不过谁允许你亲他的?

郝眉:呸,你就说多久没回来了!我那是没忍住把他当成你了!

柯宸:(小声)我觉得那边的郝眉也很有趣。

郝眉:我听到了!你才是,你对人家都做什么了!

——

〖现〗

郝眉:那是我的月饼啊!你凭什么给他!我的月饼!!

Ko:想吃什么馅的,我给你十倍。

郝眉:芙蓉蛋黄!!!!

Ko:(小声)真好哄。

评论(28)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