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琰琰_欻欻歘

梁琰wb同名♡感谢喜欢♡点点小心心多多评论就是最好的支持~★

【K莫】当钟声敲响之时(新年贺文/一发完)


大家新年快乐啊!(突然出现的我)
梁总攻的食堂←文总汇

——
 
Where are you be when the bell rings?

当钟声敲响之时,你会在哪里?

Ko抬起头,看向逐渐暗沉的天空,冬日的夕阳失去应有的温度,淡淡的光晕不再刺眼,只剩一片深沉的暗红。他站在桥边驻足看了许久,脚下是一片熟悉的土地,身边是飞驰而过的汽车和零零散散的路人,他背着行囊,孤身一人。

Ko穿着厚厚的羽绒服,颜色是一成不变的黑,他双手揣在兜里,雕像似的一动不动。路过的行人看见这模样帅气的小伙都开始喃喃自语,有的女孩子甚至悄悄按下了快门。但Ko并不在意,他仍旧看着那片火红的天空,嘴角隐约勾起上翘的弧度。

太阳啊……。

口袋里突兀的震动打破了思绪,充斥着火红的眼眸突然一闪,Ko回过神来,他低下头,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清屏幕上的信息之后,拉了拉肩头的背包带,重新迈开步伐。

夕阳西下,余晖渐消,属于夜晚的冷风吹起,Ko紧了紧脖颈上的围巾,无视了向他鸣笛的出租车。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路程很远,却只想一步步的走去,他掏出耳机带进耳朵,手机中的音乐缓缓流入,带着思绪越飞越远。

曾几何时,他也走过这座桥,只不过那时身边多了一个人陪伴在侧,那人反扣着帽子,脸上洋溢着笑容,嘴里不停地说着各种趣事,拉着他的手,走过灯光昏暗而车水马龙的大桥。

“郝眉。”

“怎么啦Ko?”

“没事,你继续说。”

“嗯嗯,那我接着说了啊,就是之前啊……。”

掌心里的手是温热的,胸腔里跳动的心脏也是温热的。Ko抬起手,冷气吹的他指尖泛白,Ko摇了摇头,怀念似的握紧了手,缩回口袋。

下了桥,是一个沿街而建的小公园,各种健身器材和简易的游乐设施顺着长长的街道向远处延伸,几个小孩穿梭在器材之间嬉笑玩闹。他又想起那个人了,二十好几的成年人,却总像个长不大的男孩,有着孩童一般爱玩的心性,每一个器材都要玩上一遍,甚至还跟相差了十几岁的小朋友拌嘴抢器械,那理直气壮的小模样就像斗胜了的公鸡,昂首挺胸,丝毫没有感到羞耻。

“谁让他一直占着那个不走的,我大老远就看见他在那玩了,玩那么久还不走,就是等着我赶他!”

面对这样的歪理,Ko没忍住嘀咕了一声幼稚,却被对方敏锐的听到,于是那人毫不意外的炸了毛。

“Ko!我哪里幼稚了!我才不幼稚!”

炸了毛的人气哼哼的迈着大步走了,Ko看着对方的背影失笑,冷峻的脸上化开一份令人沉溺的温柔,只可惜那人还气着,什么都没看到。

回忆到这些的Ko再次摇头,嘴角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勾起,他呼了一口气,看向远处逐渐显现的鲜艳光亮,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目的地,就快到了。

从城郊走到市区,繁华与热闹并现,人流渐渐多了起来,原本暗沉的灯光也变得明亮。街道上出现了些小吃摊子,鲜香气息在寒夜流动,挑逗着人们的味蕾,勾引着人们的食欲。Ko向来对这些不感兴趣,毕竟他是个厨师,可是另一个人可不这么想。

“这么多吃的不吃白不吃,Ko我要挨个吃过去!”

于是,在吃方面说到做到的某人连带着Ko一起捧了满手的食物盒子袋子吃了大半个晚上。

虽然最后是以不听劝的某人拉肚子收尾。

这么想着,Ko皱了皱眉头,还是买了几个好消化的小吃拎在手里。

想宠着他又想护着他,似乎并不那么容易。
就这么想着,Ko渐渐走到了市中心,商城外置的电子屏上滚动着时间,Ko停下脚步,看着屏幕上不断闪烁的时间。

2017.12.31—23:58。

还有两分钟,新年的钟声就要响起。

市中心的广场上站满了人,有情侣,有家庭,还有孤身一人,Ko摘下耳机,拨了一通视频电话,在嘟嘟声中继续前行。

“嘟嘟……喂?”

电话接通,清亮的嗓音穿过电流传来,Ko看了眼屏幕,目光柔和,他遮住了摄像头没有出声,视线在人群中穿梭,最终定格在一点。

他握着手机大步向前。

“Ko吗?怎么不说话啊?视频怎么也是黑的?”

电子屏上的数字跳动,变成了鲜红的倒计时。

59…58…57…

“Ko你那里怎么这么吵啊?”

39…38…37…

“Ko你在哪里啊?跨年了你还乱跑?”

19…18…17…

“Ko?Ko我跟你说啊,我这会儿正跟老三愚公他们一块呢!”

电话那头的人还在唠唠叨叨没完没了,Ko依旧一言不发,视线紧盯着那个举着手机乱叫的身影,一步一步走近。

9…8…7…

“哎哎?老三愚公他们不见了?他们突然跑哪儿去……。”

疑惑的声音戛然而止,郝眉呆愣愣的看着屏幕中出现在自己身后的人,瞪大双眼不可置信的转身,然后猛地扑进对方怀里。

3…2…1。

当——当——当——

“郝眉,新年快乐。”

新年的钟声响起,我来到了你的身边。

——
Ko:喏,给你。(拎起一兜子小吃)

郝眉:(紧紧黏在对方身上毫不顾忌人群)Ko你不是出差吗怎么回来了?怎么找到我的?

Ko:你猜。

……

肖奈:(站在不远处搂着微微笑而不语)

——End——

咳咳,消失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_(:з」∠)_新年一年来了我一定会重新捡笔填坑的贺文什么的我也一定都会补的!请一定相信我!

那么感谢大家的支持!祝大家新年快乐!!

跑远_(:з」∠)_

评论(19)

热度(79)